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正文

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3/08/22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语言基本技能、较熟练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广博的文化知识,能够在中等学校进行英语教学和研究究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二、培养规格

1.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有较稳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教育事业的思想。基本形成一个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有较强的民主、法制意识。有良好的、稳定的道德习惯(特别是职业道德习惯)。

2.专业、文化科学知识素质方面:较牢固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内容,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语音、语调正确,词法、句法、章法规范,较熟练地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具有宽广的知识面,主要指英语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英语专业知识包括文学、语言学和相关国家社会知识;相关学科的知识可以涉及教育学、心理学、跨文化交际学等多学科领域。掌握文献检索、查阅查询、电脑操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技能。具有应用第二外语阅读、会话、翻译的初步能力。

3.从事中等教育、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研究能力素质方面:具有较坚实的教育和教学 理论基础,能熟练地掌握从事教育和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研究的方法和技能。

4.身体、心理素质方面:具有健康的身体及稳定健康的“心理”。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和授予的学位 最低毕业学分: 

162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规定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