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党务系统>正文

党支部委员职责分工

[2013/09/04  浏览:]

一、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党支部的工作,检查、督促支部工作计划、决议执行情况,将执行中的问题及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并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与支部委员会和学院党委、系党总支、系团委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各方面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4.抓好支部委员会的学习,按时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二、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的主要职责:

(一)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并按照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的改选准备工作。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部委员会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正确掌握党的发展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具体办理吸收党员的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转正手续。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

     5、有关纪律检查方面的工作,一般由组织委员负责。

(二)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1、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了解党内外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国内外的形势,开展精神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2、组织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根据党员要求,安排并组织党员、群众的政治理论学习。

3、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大力表彰和发扬先进思想和先进事迹。协助党建处办好板报。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