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2018/05/30  浏览:]

为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积极响应心理月活动,我院于5月23日下午11722教室举办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研究生院心理系二年级研究生心理咨询师张文杰主讲。我院外国语系本科一年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主讲人张文杰分别就人际关系状态、青年期人际关系特点及人关系应对固有模式三方面内容理论角度、咨询案例举例及现场交流三个环节展开具体讲解张文杰我们为什么要探讨关系引出讲座重点,指出人类的心理适应最主要是对人际关系的适应,人类心理病态主要是由于人际失调而来这一客观事实,进而明确指出关系类型主要包括需求、人际喜欢、按地位划分和按时间划分四种人际关系并借助咨询案例以具象化概念,从人性化角度委婉地告诉听众:这个世界上会有人拒绝接受甚至抗拒你的爱。其案例贴近生活,易于理解,引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讲座最后,张文杰指出在一种关系中,我们总是采用固有的应对模式,即与朋友家人的互动交流一般一成不变,包括指责、讨好、回避、超理智、与平等,其中平等的应对模式最为完美,建议听众采用乒乓球心理处理关系。讲座中,张文杰以案例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讲述了许多专业的心理概念,便于同学接受,赢得大家热烈掌声。

此次心理讲座帮助同学认识到心理方面的基本常识,对于本阶段自身身心发展特点有一定的了解,明白人类的心理适应最主要是对人际关系的适应,懂得在处理人际关系中要平等待人,也懂得了平时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调节心理状态,有助于个体情绪状态的平衡与调整。

 

张文杰进行讲座


上篇:我院积极参加2018年学生篮球联赛
下篇:我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