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南京师范大学汪少华教授应邀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2018/12/2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外语学科的科研水平,积极培育有国家级影响力的科研成果2018年1227下午南京师范大学汪少华教授应邀来外国语学院,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聚焦与论证技巧”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科研副院长李楠主持。

汪教授治学态度严谨、知识体系渊博,有非常敏锐的科研洞察力。他在具体讲解时,多次引证据典,把深奥的科研内容,深入浅出地形象化表现出来。汪老师的学识谈吐,深深地折服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使大家受益颇多。此外,汪教授还就国家社科申报书的撰写规范、撰写思路和科研选题方向等,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与交流。

汪少华,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功能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语言教育学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2010-2011年期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师从认知语言学家George Lakoff 教授,1999-2002年期间在复旦大学外文系攻读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已在国内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编著10余部和译著1部,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等15项科研项目,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外国语言文学与翻译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12个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认知语言学、话语研究和外语教学研究。)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班仪式
下篇:外国语学院召开行政人员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