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和宗教政策教育”讲座

[2019/09/18  浏览:]

 

为了加强2019级新生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动员大家积极参加各类学生活动,2019年9月9日,我院于11722教室和07101教室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和宗教政策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院团委黎超主讲。

首先,院团委黎超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党团知识的基本内容,如团员的定义、职责、义务、班团一体化以及如何推优入党。接着,黎超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的宗教政策法规,我国法律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但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也明确了“我国实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接着,黎超简单介绍了学校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鼓励大家在完成第一课堂学分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修够第二课堂学分,保证顺利毕业。最后,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加强锻炼,更好地完成角色转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随后,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暨莳英计划第七期学员张锦和毛一凡介绍了团委学生会的部门及其日常分工,让大一新生充分了解到了学生会工作的重要作用及其参与其中的意义。同时,她们还带领大家了解了“莳英计划”以及”“莳英计划第七期”背后的故事,号召大家亮明团员身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做一名合格的团员青年。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党团知识和宗教政策教育”讲座

院团委黎超讲话

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暨莳英计划第七期学员毛一凡发言

 


上篇: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2019级新生纳新活动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中秋联欢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