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关于举办2016年外国语学院英语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2016/05/10  浏览:]

15级各班: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能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2016年英语基本功大赛。望各班做好组织选拔工作,给予充分重视和配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参赛对象:我院15级所有英语、商务英语、日语专业的本科生,班级选拔后统一通过学院微信公众账号(外语之声,微信号:sdforeignlanguage)在线报名。前四项为必报项目,第五项选报,五项比赛分几天举办,时间上不会冲突。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 

联系电话:高远程 18235708090 

李平凡 18235701105 

二、比赛程序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由各班选拔进行,决赛由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决赛环节中,根据班级人数,英语系每班报至少3人,商务英语系、日语系每班报至少4人。)  

三、比赛项目

比赛共分五个篇章:听力篇,演讲篇,阅读篇,书法篇,速打及课件制作篇。具体比赛内容如下: 

1:听力篇(听)

选取时间为30分钟的听力材料。选手需自备答题用黑色中性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听力题目,并填到答题卡上。考试结束后收回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学院提供,不可自带。比赛时选手需要提前到达场地(听力教室)试设备,相关消息留意学院通知。 

2:演讲篇(说)

本篇章分复赛决赛,由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复赛在11722举办,进行即兴提问、考核语音等基本功。选取表现优异人数的60%的选手参与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的“演讲篇”决赛。

演讲篇决赛共4分钟,其中自备稿件3分钟,即兴提问1分钟。

自备稿件的题目是“1+1=2?(Does one plus one equal two?)” 

3:阅读篇(读)

选手需自备答题用黑色中性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阅读题目,并填到答题卡上。考试结束后收回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学院提供,不可自带。时间45分钟。 

4:书法篇(写)

各选手使用毛笔、钢笔和粉笔进行比赛。 

毛笔字需书写标准楷书字体,内容自定,字数10个左右,笔墨纸砚自备。  

钢笔字和粉笔字由学院提供书写内容,选手自备钢笔及纸张。(注:这两项比赛均由英文和中文两部分组成)。  

*5:速打、课件制作篇

本篇章重在考察选手的office软件熟练使用程度。 

速打比赛,①学院统一提供内容,相应时间内比拼打字速度及正确率。(在word文档中完成,不可使用第三方软件)②按照要求完成一篇word文档的编辑作业(题目及要求由学院给出)。 

课件制作,在线上完成,选手将自己的作品备注班级、姓名,适时发到相应邮箱。(作品题材不限,必须原创,一经发现作弊现象。取消荣誉,并通报批评) 

(注:此篇章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只颁发单项奖,速打和课件制作环节表现分别占本篇章分数的50%)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按百分制计算分数,四项比例为:听力篇20%,演讲篇30%,阅读篇30%,书法篇20%。比赛设综合成绩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五个篇章单项奖各3名。 

决赛时间暂定5月30日——6月4日,各班请于5月28日前在微信上完成线上报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


上篇: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王庸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篇: 关于2016年山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的通知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