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2017年英语专业八级考前培训

[2017/03/04  浏览:]

 

  3月3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11722教室组织了有关“专八考前培训”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多次参与专八阅卷的康俊英老师主讲,四年级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康老师以历年专八真题为例,解析专八考试评分标准。然后从专八最新题型入手,重点讲解了听力,校对与改错,翻译以及写作。就mini-lecture而言,要求大家注意单词的拼写,不要遗漏关键词,注意介词的使用等。改错部分,康老师从语言习得和语料库角度举例对比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在词汇使用方面的差异,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让大家感受到搭配在改错中的不易察觉性。翻译方面,从“信、达、雅”原则出发,指出体裁不同,翻译的侧重点也会有所不同,并重点讲解汉译英时如何避免翻译冗余信息,还从忠实性和适切性给出相应的评分标准,供学生参考。写作部分到了全场高潮,由于康老师专八阅卷主要阅写作部分,所以康老师运用大量亲身阅卷过程中的事例生动形象的讲述语言表达在写作中的重要性。康老师反复提醒我们要把握篇幅,多使用正式词汇。还有许多具体的应试技巧,都使我们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八考试的注意点。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为接下来有重点的备考指明方向。

 

 

 


上篇:我院英语爱好者协会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讲座
下篇:学校保卫处对我院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