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赴兄弟院校调研大学英语教改

[2018/04/26  浏览:]

为了更切实有效地落实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按照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我院教学副院长张君、大学英语部主任贺阿丽、副主任席静、办公室主任马建生、大外部教师裴耀师、刘慧等一行六人,于416日至21日赴京津冀豫,对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五所兄弟院校的大学英语教学情况进行了调研。

本次调研的目标学校级别不同,既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有省属重点大学,大部分是临近我省的代表性师范大学;调研目的是通过借鉴学习兄弟院校大学英语教改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实施,反思、改进、完善我校自2015年实施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以期形成适合我校办学特色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在短暂的五天行程中,调研小组根据事先备好的提纲,主要就大学英语教学的总体规划、教学实施、评价手段、第二课堂、自助学习、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热烈而广泛的探讨交流。

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深感我校大学英语现有办学条件仍有许多不足,目前实施的分级教学也有需要改进之处。经过对比,更加明确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定位和发展思路,要以提高学生能力为核心,兼顾大学英语的工具性和人文性,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办学目标、院系专业需求与学生的个性发展。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本次调研收获颇丰,兄弟院校的好多做法值得我们借鉴。我们要取长补短,结合本校、我院实际情况厘清本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思路。

 


上篇:句酷批改网来我院举办在线辅助教学培训
下篇:我院研究生首次参加人大-辅仁研究生论坛”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