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校主办“城市·文化·理论研讨会”在太原圆满召开

[2016/07/20  浏览:]

 

我校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文化教研室主办的城市·文化·理论研讨会”于717在太原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基于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楠的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城镇化过程中的现代性理论及实践”,旨在探讨山西作为中部落后地区在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文化现实和实践理论问题。  

会议期间,来自陕西师范大学、三峡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国内高校的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就“景观拜物教”、“空间非正义”、“中世纪君主主权与现代城市政治文化”等与城镇化相关的理论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此外,针对本项目研究中的调研情况、项目报告设计及框架内容、研究结论等问题进行讨论,拓展了研究思路、发现了现存问题,对进一步完善该项目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间隙,与会人员挤出时间观看了首都师范大学汪民安教授执导的纪录片《米歇尔·福柯》。这是国内首部由学者导演的“论文纪录片”。通过观看该纪录片,与会人员加深了对二十世纪伟大的思想家福柯的理解,并对现代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篇:我校外国语学院徐楠同学在日演讲赛中获得三等奖
下篇:我院教工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