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校外国语学院徐楠同学在日演讲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6/07/20  浏览:]

 

第十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7月19日在日本东京日经剧场举行,代表华北赛区参赛的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三年级学生徐楠同学表现出色,用娴熟的日语发表了演讲,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三等奖——“日本航空特别奖”。  

此次大赛分为“从中日交流看文化的多样性”和“环保小谏言”两个主题,参赛选手可任选其一用日语发表看法。同时,还要主持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即兴演讲。来自吉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东培正学院等国内八个分赛区16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他们用流畅的日语发表了真知灼见,观众对中国大学生高超的日语水平赞叹不已。选手们共同表达的愿望是“中日两国人民能加强心与心的交流,互相倾听对方的声音”。    

据悉,该项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中国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和水平。比赛创办于2006年,每年举行一次,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

 

 

 

 

 

 

 


上篇:我院组织学生志愿者赴阳城三中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下篇:我校主办“城市·文化·理论研讨会”在太原圆满召开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