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成功举办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

[2017/05/11  浏览:]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我院于5月9日晚在11722会议室举办以“青春·责任·榜样”为主题的团支部书记风采大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陈辉、院团委黎超、教师张俊妮。我院大一、大二各班团支书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团务技能案例分析和主题团日设计两个环节。首先,选手们通过现场抽题进行案例分析,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法,并分享从中得到的启示。其次,选手们以“敬业”为主题进行团日活动设计展示,借助PPT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团日活动的背景、活动开展方式和活动流程等,以流畅的语言介绍团日特色活动,如1506班团支部设计了情景模拟特色活动,模拟体验教师、清洁工等多种职业,让同学们在了解职业的基础上培养敬业精神。主题团日设计展示从多方面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陈辉进行精彩的点评。针对选手们的表现,陈辉老师建议选手们在作团日活动展示与回答问题时要注意灵活运用肢体语言,在进行案例分析时要注意逻辑顺序及回答技巧,在作团日活动设计时不仅要主题鲜明更要富有创新性等。

此次比赛为团支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有利于团支书们增加自信,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团支部工作奠定基础。同时,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院团支部的激情与活力,有利于增强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附选手获奖名单:

一等奖:闫文博(1602班)

二等奖:王琦(1605班) 王蔚(1503班)

三等奖:王佳欣(1606班) 李咏琦(1604班) 岳珺琦(1603班)

选手案例分析
主题团日设计展示
会议现场
评委(陈辉)讲话
合影留念

 


上篇: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篇:外国语学院2016年度五四评优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