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右玉精神,提升领导干部能力”交流会

[2017/10/11  浏览:]

 

  10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中心组召开学习“右玉精神”交流会议,院党委书记郭李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秦杰,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副院长张君,副院长李楠,院办主任于世清,院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主持。  

院党委书记郭李鹏介绍了“右玉精神”的形成历程及精神实质。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右玉县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把一个解放前的荒山野岭建设成为了如今的塞上绿洲,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历任县领导班子咬准了建设精神不放松,在艰苦的探索实践中铸就了可贵的“右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右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久久为公,利在长远”。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再一次提到了“右玉精神”,指出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福利,坚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牢正确方向,奋力开创新局。  

院长秦杰指出,“右玉精神”给学院工作有很大的启示,学生培养工作就像是植树造林,树苗的成长需要持久的关怀。大家要充分利用本学期剩下的两个多月的时间,持续地推动个人的进步和分管的业务,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人身上。各系部、各党支部要把科研、教学、党性教育等工作落实到多层面,参考年初制定的规划,积极推动梯队建设,督促青年教师完成职称和学历的提升,要让树苗长成结果。随后,同志们热烈讨论了对“右玉精神”的体会,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也要建立和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工作要结合具体环境的具体状况,制定可行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方针;学院个人的发展目标要切合实际,实事求是,学院的面貌就会有新的面貌。  

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李鹏总结到,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是“右玉精神”当前的现实意义。“右玉精神”的功夫要下在学上,但重点还是用。我院作为学校曾经的一个大院,现在的科研和学术成就变得不是特别突出,我们现在要努力突破发展的瓶颈,推动学院的进步。

 

 

 

 

 


上篇: 外国语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座谈会
下篇:学院领导班子检查指导视听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