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张亚丽老师做关于英国见闻趣谈的讲座

[2017/10/27  浏览:]

 

2017年10月26日晚7点,我院张亚丽老师于11716教室,与各学生代表分享自己在英国的见闻。 

张亚丽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留学经历,并从这段经历中了解到英语是有变体的,即有不同的口音,进而得出了英语的交流功能大于它的纯正性的结论。 

在接下来的分享时间里,张老师主要介绍了自己在剑桥的留学生活见闻。她首先介绍了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实行的是学院制,每个学院并不以专业命名,且每个学院独立性很强。在授课方面,教授们旨在传授自己的研究结果,过程充满辩证,十分有趣;并且提倡原典阅读,鼓励学生从源头出发独立思考问题,不随便同意别人的观点。在课程设置方面,各门课程设置紧跟时代步伐,具有实时研究性。在校园风气方面,校内学习风气浓厚,学生不依赖于手机,通信方式简单、淳朴。张亚丽老师接下来介绍了对剑桥这座城市的整体印象。在社会公共意识方面,人们有很强的保护历史古迹的意识、遵守文字制度的意识、谦让行人的意识、全民阅读的意识。在社会制度方面,英国有全面的垃圾分类处理制度、完善成熟人性化的医疗制度、利民的社会福利制度。在人们生活方式方面,人们追求内心的舒适、宁静,不过分追求利益,懂得享受生活。 

在分享的最后,张亚丽老师对我院学生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勤加练习口语,她说:“Practicemakes perfect.”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坚定了学好英语的信念,萌生了出国深造的想法,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上篇:我院在“永远跟党走”爱国爱党爱校大合唱比赛中喜获优秀组织奖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