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尊重文化多样性,共建命运共同体”实践队“十九大精神宣讲·爱心助学进社区”开班日暨宣讲活动

[2017/11/25  浏览:]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尊重文化多样性,共建命运共同体”实践队赴临汾市尧都区水塔街办事处举行开班仪式暨宣讲活动。我院党委书记郭李鹏、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团委黎超和水塔街党工委书记柴惠京、党工委副书记宋李钢等领导以及19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学习英语的兴趣,解决社区贫困子女英语差且因家庭经济拮据而无法上补习班这一难题。该志愿活动是我院通过资源整合成立了由“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居委会+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社区助学”志愿服务队。目前,该社区志愿培训班已招收不同年级的10名社区青少年学生。

11月25日下午两点,我院党委书记郭李鹏、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团委黎超以及选拔出的19名志愿者在“十九大精神宣讲·爱心助学进社区”志愿活动的开班仪式上,水塔街党工委书记柴惠京、党工委副书记宋李钢对外国语学院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提出双方长期合作的前景规划。此外,我院党委书记郭李鹏、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分别讲话,郭李鹏书记在会上说明了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的选拔过程;柴文晖副书记在会上表达出自己对双方日后继续深化合作的期待。会议结束后,我院志愿者与来自水塔、阳光两个社区的10名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一对一交流,对每个孩子的英语学习水平和英语学习中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解,以便进行相应的辅导与教学。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助学第一讲,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生动形象的英文动画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学生讲授“十九大中英热词”。

此次进行社区志愿服务的学生均从我院优秀青年学生及学生党员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学院领导表示要把此项活动作为我院开展十九大精神下基层活动的载体,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该活动不仅有利于提升社区学生的外语学习能力、提高我院志愿者的英语知识水平和教学水平,更有助于激发我院志愿者及社区学生的爱国爱党的情感,充分发挥我院优秀青年学生及学生党员在平时学习和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社区助学”志愿服务队

“十九大精神宣讲·爱心助学进社区”志愿活动的开班仪式

 


上篇: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筑梦中国”英语演讲比赛
下篇: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之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暨团学干部公文培训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