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在英语演讲、师范生教学两大赛事中再次为我省赢得荣誉

[2017/12/10  浏览:]

 

在深入推进学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外国语学院以学院专业特点为基础,以“学以致用”为出发点,以“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为目标,加大教改力度,全力支持和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外语赛事,不断将师范生教育、课堂教学实践与竞赛有机结合。今年,学院严格遴选专业培训团队和优秀学生种子梯队,以参赛选手的选拔、培训、备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英语演讲、师范生教学技能重大赛事中实现双丰收,再次刷新山西参赛高校的历史最好成绩。 

12月4日—12月8日,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10月21日山西赛区的角逐,尉建楠、祁琪格两名同学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流利的语言表达、精彩的即兴演讲,分别荣获演讲全省特等奖的第一、第二名,刷新了我校在此次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并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两位同学沉着应对、稳定发挥,双双荣获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我校在该项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同时也是近年山西省演讲参赛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 

12月8日-9日,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梁璟芳同学凭借别具一格的教学设计、生动有趣的课堂讲授、思维敏捷的即兴演讲和精湛出众的课件制作,获得了英语组的最高奖项一等奖。我校自参加本项赛事以来,共获得两次最高荣誉,两次均由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学校获得。同时,这也是山西省选手在本项赛事中取得过的最好成绩。 

以上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我校在英语本科生的竞赛技能培训方面已经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也标志着我校在英语本科生的教育与培养上,具备了引领示范的实力。 

选手沉着应对,稳定发挥

选手精彩的即兴演讲

选手生动有趣的课堂讲授

 


上篇:我院张丹凤老师做关于日语音声学的讲座
下篇:我院韩慧敏老师做关于“英汉语音对比”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