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8/01/04  浏览:]

2018年1月3日,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在11714会议室开展了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晓坤老师针对省委组织下发的材料文件——《关于全省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的通知》,就红船精神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接下来,17级研究生英语笔译专业的郑慧璇同学为大家做了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精神再出发》为主题的学习解读。学习内容主要由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和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三部分构成。郑慧璇同学的讲解声情并茂,详实准确,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及其重要的指导性作用。  

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党员同志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大家就红船精神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悟。15级日语专业的刘慧慧同学发表感想,“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概括和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14级日语专业的周彦江同学认为,“红船精神”与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是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共同构成了中国革命精神的宝库。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激活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15级日语专业武慧晶同学交流意见认为,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一句句铮铮誓言,表达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以“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将更加激励自己作为年轻党员的责任,培养自己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篇:我院赵阳老师进行题为“大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的学术讲座
下篇:我院宋捷老师进行题为“英语师范生教学技能结构”的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