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2018/05/17  浏览:]

 

516日下午,我院在12106教室举办了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会,邀请到9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与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在学业发展、考研之路、社会实践、道德修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与成功经验。我院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主要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两环节。会上,优秀考研代表分别从各科的复习方法、时间安排、减压方法、复试、面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与心得。其中,何倍莹从报考规定、具备条件以及所需材料三方面进行分析,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推免生在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经验。张艳如分享到考研前要明确专业院校的选择,复习中要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时要选择合适的参考书,制定详细的计划等。段晓琪分享了跨考专业时的心路历程以及备考经验,并为大家推荐了实用公众号以及其他获取资源的有效途径等。梁璟芳在分享其参加比赛经历的基础上,鼓励大家积极参赛,积累经验,不断调整心态,脚踏实地,绝不轻言放弃。她说到,“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同学们要铭记师恩,常怀感恩之心。宣讲团成员一致认为,二外以及专业课的学习都非常重要,告诫大家从大一开始,打好基础,走好每一步,备战考研的同学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趋势,而后处理细节,逐个击破,真正做到考研方向不选错,考研知识点不漏过。最后进行互动环节,现场氛围热烈有序,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就考研等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与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他们认为“宣讲团的成员无一不是品德高尚、成绩优秀且身兼数职的同学,我应以他们为榜样,合理安排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才干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作为我院“感恩母校,奉献祖国”系列活动之一,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能够有效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带动作用,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生中产生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段晓琪正在宣讲

何蓓莹正在宣讲 

 张艳如正在宣讲


上篇:西安工程大学的胡伟华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下篇:赤峰学院郑素杰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