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西安工程大学的胡伟华教授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2018/05/22  浏览:]

 2018年5月20日晚上8点,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胡伟华教授于11722教室,做了题为“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高等教育与职业规划发展”的讲座。

胡伟华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由四部分构成,胡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国际化的成因和表现,从“一带一路”的倡议入手,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由来和特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致力于发展区域大合作,寻求经济的共同发展;此外还分析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举措;亚太自由贸易区的发展设想;《中国·中东欧国家中期合作规划》等。

其次,胡教授介绍了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体现为越来越频繁的教育国际交流,比如说:留学生间的交流互动,教师之间的流动培训,科研项目的推进,国际化的学科设计,毕业生就业的国际化,教师聘用的国际化,以及大型学术会议的国际化,在讲话中胡教授深度结合了自身实践,讲座内容紧跟时代步伐。

再次,胡教授分析了教育国际化背景下我们的挑战和机遇。列举了如下挑战,国际教育市场份额的争夺以及对我国传统教育模式办学体质的冲击,大量优秀人才的流失以及当代青年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机遇方面,比如说国家加大对重点大学及学科的扶持力度,创建一流大学,我国大型企业赴国外拓展业务,也接纳更多国外跨过企业来华投资,以及国际贸易增加等。

最后,胡教授介绍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学生的职业生涯。从全球化的角度下,分析了当前时代的发展对学生职业的需求,以及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需要培养哪些素质,当前国际化企业对国际化管理和技术人才的需求量大,这就要求学生们要提高自身的社会适应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科学研究和运用能力等。

在分享之后,胡教授与在座老师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座师生积极提问,学术氛围十分浓厚。通过这次交流,外院师生收获颇丰,有利于师生国际化视野和思维的培养。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宣讲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