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交学院2014年攻读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3/11/01  浏览:]

     外交学院2014年攻读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外交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外交部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外交外事、国际问题研究和涉外经济、法律复合型人才的高等学校,有权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2012年9月10日,温家宝总理视察我院并为学院题词“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2014年我院继续在全国招收“外交学”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生,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外交、外事及国际问题研究的青年报考我院!

    一、学制学位:学制二年,毕业时授予外交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法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招生人数:40名,其中男、女生各20名。

    三、培养方向:外交、外事干部及国际问题研究人员。

    四、就业情况:

    毕业后,经外交部录用考试,德、智、体全面考核,成绩优秀者将到外交部工作;其他毕业生根据当年国家有关就业政策,通过双向选择落实就业单位。多年来,我院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在京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层次高。

    五、报考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并于毕业时取得学士学位。

    (注:本科毕业学位为法学士学位者不能报考)

    六、报名时间:2013年11月1日—11月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七、报名地点: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联系电话:010-89146832、68354353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 外交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37

        联 系 人:汤华

        E-mail:erxuewei@cfau.edu.cn

      学院招生网址:http://zs.cfau.edu.cn

    八、报名办法:

    1、从我院招生网(http://zs.cfau.edu.cn)下载第二学士学位报名表和体检表(见最下方附件下载),按表中有关要求填写、贴好照片后由学生所在学校院系就有关内容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报名登记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同页)、另附一张1寸免冠照片(照片背面须写考生姓名)一起寄至我院招生办,体检表2014年2月21日体检时由考生直接交我院医务室。

    2、报名时缴纳报考费200元(外地考生可通过邮局汇寄,报名表姓名与汇款人姓名须一致)。

    3、经我院审核,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发放准考证,手续不全、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发准考证。

    九、体检:

    考生于2014年2月21日持体检表在我院体检。体检当天需空腹(外单位体检无效)。

    体检工作按教育部《普通高等院校体检标准》进行。除教育部规定的招生体检标准外,面部有明显疤痕、口齿不清、身体残疾、有传染性疾病者,我院不予录取。

    十、考试:

     2月22日   8:30—11:30   英语笔试(基础英语与中英互译)

    2月22日  13:00—15:30    政治

    2月23日   8:30—11:30   汉语

    2月23日  13:00开始    英语听力、口试

      考试地点: 外交学院展览路校区(考生食宿及旅费自理)

    十一、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可通过学院招生网站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是否通过报名审核。

    2、考生于2014年2月21日上午体检时凭本人身份证到我院招生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3、考生在学院招生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结果。

    4、已被录取考生在报到时不能提供毕业证、学位证书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附件1_常见问题解答

    附件2_报名表 体检表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上篇: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山西赛区的通知
下篇:“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