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预告】加拿大孔子学院院长李彦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2016/04/07  浏览:]

 

报告题目:由中英文字的特点探索翻译策略》(教师及研究生)  

        《加拿大社会与文化漫谈 》    (本科生)  

报告时间及地点:4月11日上午9:00-11:00    11722  

                4月12日晚上7:00-9:00      11722  

报告人简介:    

李彦, 当代英汉双语小说家、翻译家、教授。北京人,1978-1982年在山西师范大学英语系读本科,1987年赴加拿大留学。1997年起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执教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文学、汉语等课程,任东亚系中文教研室主任。2007年起兼任孔子学院加方院长,长期致力于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的传播交流,组织过多次国际研讨会。  

李彦教授致力于中英文双语创作。主要作品包括:英文长篇小说Daughters of the Rend Land《红浮萍》、Lily in the Snow 《雪百合》,中文长篇小说《海底》、《红浮萍》、《嫁得西风》,作品集《尺素天涯:白求恩最后的情书》、《吕梁箫声》、《羊群》等。李彦的作品曾进入加拿大全国小说新书奖提名、中国新浪小说排行榜。本人亦获得滑铁卢地区“文学艺术杰出女性奖”、台湾“中国文艺协会”颁发的“海外文艺工作奖章”。曾担任“加拿大中国笔会”副会长。  

 

 

 


上篇:【预告】日本常磐大学林和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下篇:关于举办山西师范大学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