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聂宝梅老师做题为《韩国(朝鲜)语言文字概论》的讲座

[2018/03/29  浏览:]

2018323日星期五19:00,我11714举办了《韩国(朝鲜)语言文字概论》讲座,聂宝梅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听讲座的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

在此次讲座中,聂宝梅老师通过幽默的互动和文本展示,对韩国(朝鲜)语言概论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同时也让学生们韩国语言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

首先,聂老师先用中国汉字的起源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引入讲座主题,和同学们进行一些交流。接下来,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了详细描述:一 :韩国(朝鲜)文字的起源。二:韩国(朝鲜)制字原理。三:韩国(朝鲜)语的特点。在此期间,老师运用古文翻译,真实图片来讲解它的创始人,时间,原因和特点并给同学们展示了10005000韩元,朝鲜第四代世宗的图片来凸显它的重要性。继而老师又通过多张图片和真实的《训民正音》复印本,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分析完韩语的起源后,老师积极和教室里学韩语的同学交流,进而讲了韩国(朝鲜)语的音节构成,制字原理,初声五音的发音器官象形,中声的“天地人”象形以及它的特点,使同学们对韩语的历史及发音有了简单的了解。最后,聂老师用韩语给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韩语的兴趣。

聂老师此次精彩的讲座,让同学们对韩语(朝鲜)语有了更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韩语的热情,拓展了知识面,对韩国文化也有了一定了解。

 


上篇:我院李冬翠老师做“浅析日本文学理念‘物哀’——以《源氏物语》为中心”的讲座
下篇:外国语学院与体育学院举办团干工作经验交流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