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康俊英副教授做题为“去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国家形象话语建构与国际传播”的讲座

[2018/06/04  浏览:]

201861日上午,我院康俊英教授于11609教室做了题为“去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国家形象话语建构与国际传播”的讲座。

康俊英教授首先从去全球化的出现及全球化的大趋势导出当今全球化是一种优化全球化。然而中国提出的特色全球化模式遭到西方媒体的肆意歪曲,极大损害我国的国际形象。于是构建全面而系统的中国国家形象话语,提升国际传播力迫在眉睫。

接着康教授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外交演讲为例,探讨习近平总书记如何通过阐述中国的全球治理模式,实现中国负责任大国国家形象的话语构建与国际传播。对其研究理论(评价理论)、研究设计及分析结果做了详细而系统的介绍。

最后得出了在西方“去全球化”以及美国推行“美国优先”政策的背景下,我们要真实、客观地发出中国声音,中国国家形象话语必将产生积极的国际传播效应。同时指出作为中国话语研究者,我们要充分运用语料库分析手段,积极建构和传播基于客观语言事实的中国国家形象话语。

在分享之后,康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座师生积极提问,学术氛围十分浓厚。通过此次交流,外院师生收获颇丰,有利于师生了解中国国家形象话语建构与国际传播的必要性。


 


上篇:【学术年会预告】“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2018年会将于10月12-14日在外国语学院召开
下篇:我院辛鑫老师做题为“英语专业四级口试策略与研究”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