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张丹凤老师做题为“日本人姓氏的音调研究”讲座

[2019/01/04  浏览:]

2018年12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张丹凤老师在11722教室举办了题为“日本人姓氏的音调研究”的专题讲座,我校日语专业的本科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系统讲解了日语中的不同语调,以及日本人姓氏与普通词语的音调区别,并以“泉”(いずみ)等姓氏为例展开了详细的说明,让大家对日本人的姓氏音调有了直观的认识。其次,张老师分别就日本男生的姓氏和女生的姓氏等,进行详细的分开讲解。她还指出,大多数的日本夫妇和中国人一样,在名字里寄托着对孩子的祝福和期望。最后,张老师对日本人爱称的音调变化进行了讲解,她提出爱称大都为头高型进行语调缩减。除此之外,张老师还向大家讲述了一些特殊的姓氏,并邀请在座的同学们回忆复述了自己见过的日本姓氏。

张丹凤老师的专题讲座,语言生动、浅显易懂、举例丰富,全场座无空席,大家受益颇多,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篇:我院郑建凤老师做题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漫谈”的专题讲座
下篇:我院韩慧敏老师进行题为“修辞趣谈”的学术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