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宋捷老师做题为“说服性演讲中的心理与逻辑”讲座

[2019/01/09  浏览:]

2019年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宋捷老师在11609教室举办了题为“说服性演讲中的心理与逻辑”的专题讲座,我校2017、2018级语言学专业的研究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宋老师从日常生活、热点事件、公共场合和国际商事务中需要说服的场景和案例入手,介绍了学习说服性演讲对生活各方面的重要性,即:帮助学习者成为有见地的公民,更有效地处理人际关系、获取晋升机会、成为理智的消费者等。接下来,宋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切入,讲解了演讲和说服中的几个重要概念:与听众的心理对话、以听众为中心、以自我为中心、参照系,详细讲解了演讲者与听众互动交流的过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宋老师介绍了说服性演讲的三大类型:关于事实问题的说服型演讲、关于价值问题的说服性演讲、关于政策问题的说服性演讲,并逐一分析、例证了这三类演讲的逻辑框架,提供了一些有效的说服方法。



上篇:我院韩慧敏老师作题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翻译硕士培养方式探究”的学术讲座
下篇:我院杨慧老师做题为“演讲的艺术之信息性演讲”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