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韩慧敏老师作题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翻译硕士培养方式探究”的学术讲座

[2019/03/18  浏览:]

3154点,我院在11726会议室举办中国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翻译硕士培养方式探究的学术讲座,翻硕导师以及翻硕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次讲座。主讲人为我院韩慧敏老师。

韩老师在讲座中主要就“2019寒假全国翻译专业文化外译专题高级培训班”的学习心得体会与大家展开交流。韩老师提到,当下翻译行业发展呈多方位立体发展的态势,涵盖多种文化服务,其中包括多语种翻译、口笔译结合、技术撰写、专业咨询等语言服务。同时,还对比分析了近几年国内翻译输出量与输入量,韩老师强调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大背景下,要提高大国文化的影响力,努力增强文化自信。

讲座最后,韩老师对当下翻译硕士培养方式提出了几点建议,即加强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翻译技术、教学、产业融合发展。

本次讲座,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不仅使老师们了解了翻译硕士培养的最新动态,而且拓展了我院学生对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翻译行业发展的认知,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上篇:我院王嵘老师做题为“英语教学中的民族文化冲击与调试”的讲座
下篇:我院宋捷老师做题为“说服性演讲中的心理与逻辑”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