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相关下载>正文

我院孔瑞老师作关于艾丽斯·门罗女性创伤书写的讲座

[2017/11/03  浏览:]

2017年11月1日晚7点,我院孔瑞老师于11607教室,与学生分享了关于艾丽斯·门罗的女性创伤书写。 

孔瑞老师首先介绍了伍尔夫、托尼·莫里森等几个大家比较熟悉的著名作家,他们的作品不仅描写了当时的历史,将他们的目光聚焦在了重大事件下的战争、种族、殖民创伤等,同时也关注了女性在灾难背景下的生存困境、身份困惑及生命创伤,使大家了解了当时的时代背景。接下来孔老师介绍了艾丽斯·门罗的个人简介,提到她关注女性在不同生命阶段所遭受的创伤与困境,如家庭暴力、性侵性虐、年迈病弱等,关注女性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苦,婚姻家庭、孤老病死给她们带来的折磨,展现种种创伤情境下的女性生命,之后老师给大家传阅了原版英文内容并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这一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最后,老师与学生进行了有效的交流,对我院学生在包括论文写作在内的多方面产生了积极深刻的影响。 

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更加意识到了学好文学作品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多关注及品鉴文学作品。 


下一条:辅导员工作学期考核登记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