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大事记 
 历任领导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山西师范大学外语系,创建于1972年,同年招收第一批工农兵学员,2002年撤系建院。建院至今已向国家和社会培养了5000多名外语人才。2003年我院获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点,2011年获批翻译硕士点。现设有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教学部和研究生教学部个教学单位,拥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日语)、翻译硕士(英语、日语)两个硕士点。在校普通本科生800人,硕士研究生200人。    

经过多年的积累,外国语学院师资力量日趋厚。现有专任教师近100名,其中高级职称占四分之一。我院具有博士学位及在读博士的教师占20%,每年都选派数名教师赴国外或国内名校访学。另外聘讲座教授40余人,外籍教师10教师主持或参与国家级课题7项承担省部级课题18余项;出版各类图书、著作近50部,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发表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40余篇。举办各类学术讲座60余场。青年教师在我校和山西省英语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均获得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教学设施齐备、功能先进。有多媒体语音室12个、翻硕机辅实验室1个,翻译实验室1个,同传教室1个、商务英语实训室1个、视听说教室1个,外文调频广播电台1座。另有图书资料室1个,藏有各类书刊10000余册。    

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各种课外活动和比赛中硕果累累。近年来,多名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等赛事均取得喜人成绩。学生的专业英语四、八级一次性通过率比全国平均通过率高出20%-30%,考研率逐年上升。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良好,就业层次多,就业区域广。

外国语学院正以饱满的热情、蓬勃向上的姿态和富于创新的精神,铸造新的辉煌。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