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党课

[2022/04/24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障发展党员质量,4月23日,外国语学院举办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次党课培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院党委书记柴文晖、院党委副书记李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黎超、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丽及143名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党员参加此次培训作为轮训,组织员王盈盈主持。

  开班仪式上,柴文晖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强调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叮嘱培训学员们做到心无旁骛、学而思之、知行合一,相关理论知识能够入心入脑,最终学有所得。王盈盈就培训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参加党校培训的学员及时签到,严格考勤,规范个人言行举止,认真听讲,不断积累党的相关知识和理论。

  随后,柴文晖以“我践我初心 同心同战疫”为主题开始了第一节专题党课培训,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第一,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只有将第一颗扣子扣对了才能走好未来的路;第二,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白衣执甲、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他们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刻画出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第三,在中西比较中感悟初心使命。对比中西方抗疫效果,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政治制度,我国以广大人民的利益为本位,拥有显著的制度优势;第四,在抗疫中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青年是国家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带头维护好校园秩序、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带头践行良好的个人品行习惯、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齐心抗疫 你我同行”主题微党课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英雄精神,砥砺革命意志”双语微党课活动(二)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