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1/04/07  浏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外国语学院于4月2日在1172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工会主席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文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最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需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我院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共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会议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我院要以打造高质量高等教育为目标,更加注重完善体系、机制、制度,在教育质量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从严从紧日常监督,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我院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抓落实,担当作为,脚踏实地,切实发挥好领头雁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将着眼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高质量院系的强大动力,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我院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支撑,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作出表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微党课活动(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