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康俊英老师做题为“基于及物系统的中国国家形象‘他塑’批判性分析—以美国官方文件涉华话语为例”的讲座

[2019/10/15  浏览:]

 

20191011日下午15:30,我院康俊英老师在逸夫楼11722教室做了题为 “基于及物系统的中国国家形象他塑批判性分析以美国官方文件涉华话语为例” 的讲座,我院语言学专业一年级、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国内诸多学者就美国的官方文件进行了研究,但截止目前,从语言学角度去研究的文章却只有1篇。康老师从及物系统视角出发,通过考察特朗普政府四份官方报告中涉华论述的及物性表征及分布,批判性分析了美官方话语对所谓“中国国家形象”的建构及其背后隐含的美国国家战略意图和意识形态价值观。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很难改变一些外国人对中国和平崛起的种种怀疑,甚至错误的看法,但我们可以经过努力,使外国的青年一代认识和理解中国和平崛起的美好愿望。

 


上篇:我院孟天老师作题为“系统功能语言学视角下的外宣翻译解读”的讲座
下篇:全国第十届译学词典暨翻译理论研讨会2号通知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