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邀请日本鹿儿岛县中日友好协会海江田顺三郎会长作题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专题讲座

[2022/11/16  浏览:]

 

11月16日下午15点,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我院邀请海江田顺三郎会长以线上方式作题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张秀娟老师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图为海江田会长作题为“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之际”专题讲座)

 

讲座上,海江田会长先对战争进行了反思,随后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故事。海江田会长曾多次到访中国参加中日友好交流活动,足迹遍布北京、上海、长沙、南昌、青岛、烟台等地,与太原也有着很深的渊源。海江田会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学好日语,踊跃投身于中日友好事业,做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本图为海江田会长亲笔书写的参与中日友好交流活动的记录)

 

讲座最后,我院薛成水老师对海江田会长所做出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并期待海江田会长在疫情之后续写自己与太原的缘分。

本次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均感获益匪浅。


上篇:外国语学院2023级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下篇: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薛梅博士作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师大-广大-名大”的专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