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庄志强老师来我校作《英语教学的系统性思维》讲座

[2017/10/24  浏览:]

10月22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庄志强老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英语教学的系统性思维》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在11722会议室聆听了本次讲座。

庄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导入讲座,就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出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这两个概念,进而提出英语教学设计应该贴近生活这一中心主题,并通过四个部分进行阐述。首先,他提出传授知识要系统性。其次,他重点强调了有效性的系统化,认为只有教师、环境、课堂这三者真正地实现有效,学生才能真正地投入学习,师生才能共同学习。接下来,他简要地评价了系统。最后,他指出设计也要系统。

庄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十分注重和学生互动,通过奖励的方式让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讲座中,并鼓励他们更好地利用语境进行英语学习,现场不断爆发阵阵掌声和欢笑。在自主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的思考和疑问与庄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讲座以庄老师赠出一份哈达圆满结束。

庄志强老师的这场讲座对于我校英语师范生意义非凡。它不仅引发了所有人对于英语教学的深层思考,更将对他们未来的教学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庄志强老师用图导入主题

 

学生聆听庄志强老师演讲

 

庄志强老师与学生进行交流


上篇: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山西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篇:我院成功晋级“庆祝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爱党爱国爱校大合唱决赛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