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2017/10/26  浏览:]

 

近日,为庆祝党的十九大,提高我院师生党员党性修养,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左权将军烈士陵园、辽县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大寨村实地参观学习。

2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郭李鹏的带领下,学习团成员来到了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重温了这片土地上的那段峥嵘抗战史。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浮眼前,他们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使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的洗涤和震撼。大家不仅对抗战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充满了敬意。最后,郭书记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学习团成员参观了左权将军烈士陵园和辽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左权县烈士陵园,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为烈士敬献花篮、进行默哀。当参观左权将军身平事迹图片展时,师生党员们认真聆听左权将军壮烈牺牲的故事,部分党员同志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在辽县抗日战争纪念馆,当地王艾甫老人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抗日战争过程中日军所犯下的令人发指的罪行,并且通过当时日本及一些国际媒体的报道刊物向大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一些具体情节。晚上,学习团成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分组讨论。

   22日上午,学习团成员又来到了昔阳县大寨村进行了学习。大家看到昔日七沟八梁一面坡的大寨今日已成为一眼望不到边的层层梯田,昔日破烂不堪的小土房今日已成为耀眼的高楼庭院,映入眼帘的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农村景象。全体党员重温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风格;目睹了大寨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奋致富、建设新农村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我院师生党员不仅借助讲解、照片、文献等资源对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掌握,感受到了今日和平与发展的来之不易,提高了我院党员师生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大寨人自力更生的实干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奉献自己服务学生,为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下篇:我院举行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