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举行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

[2017/10/24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新生团员意识,坚定新生理想信念,加深新生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在院团委的组织安排下,10月24日中午,我院在05103教室举行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和院团委黎超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入团再教育活动共四个环节。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所应具备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时刻注意用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接着,黎超老师带领团员们重新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性质、共青团的基本任务和奋斗目标、共青团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团旗、团徽、团歌、团员证的象征和意义,并重点强调团的“三会两制一课”的重要性。其次,15、16级优秀团员代表为大家发放团徽,重拾团员意识,亮明团员身份。优秀团员代表王琦和新生团员代表王赟发言,阐述自己对团的认识以及表达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自豪感。最后,15级优秀团员代表李旭功学长再次强调团支部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发展新团员的程序。在场的同学热情高涨,认真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有助于新生团员进一步了解共青团,激发爱团热情,有利于培养新生团支部的组织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夯实团的基础,进一步弘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激发团员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进取,有效推进我院团建工作新发展。  

15级优秀团员代表发言

发放团徽

重温入党誓词

 


上篇: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下篇:我院举行公文培训大会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