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2017/11/16  浏览:]

11月11日至12日,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15、16级优秀团学干部主持培训,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6、17级各班班委以及学生会各部门的优秀干事。

11月11日上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在11722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首先,刘泽慧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青马班,使同学们对青马班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我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老师作了讲话并宣布青马班正式开班。柴书记特别提出,此次青马班培训的目的是立德树人,培养优秀的大学生骨干和德才兼备的新一代大学生。她强调参加培训的学生骨干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探索马克思主义思想,不仅要学懂,还要弄通、求实,做到知行合一,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生活与学习中去。随后,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刘一丹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参加校级青马班的经验与教训,使同学们认识到核心领导力的重要性。接着,全体参加培训的青马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齐唱团歌,开班仪式达到高潮。最后,黎超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最贴近大学生的内容讲起,与我们共同观看主题为"最美时光,与你同行"的影片,并与学生进行互动,讨论有关青春的系列问题,黎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同学们提出要求,鼓励青马学员要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各项要求,成为富有智慧,道德高尚,知行合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在之后的一天半的培养工程中,我院青马班分别进行了素质拓展、理论学习、自主活动、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项目,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素质拓展中同学们精诚合作,相互信任,共同完成项目,增强了同学们团结、信任、聆听、尊重与互帮互助的意识。理论学习中,青马学员们一起看视频、观影片、讲团史、做交流,并在团史竞赛环节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加深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知识的了解。同时,为致敬烈士,传承先辈的伟大精神,我院青马进行了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同学们朗读悼念词,组内交流心得感想,对英勇无畏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缅怀。

在志愿活动中,同学们帮助清洁阿姨打扫教室,为教室贴文明标语,为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将青马者的精神与力量传递下去,使青马活动大放异彩。

此次青马工程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清晨朗诵

全体起立唱团歌

团史知识竞赛

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合影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下篇:我院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之启动仪式暨团学第一讲顺利举行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