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17/11/21  浏览:]

为强化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同学们的应急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切实做好我院在应对灾害事件时的人员疏散工作,保证在校学生安全,2017年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及学校保卫处在新松小区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我院辅导员老师、相关部门老师及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柴文晖讲话,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此次演练的目的及流程,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其次,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老师对此次演练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讲解,并指挥同学们有序返回寝室,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尽可能地模拟实战情景。同时楼道负责人到达指定地点,一切准备就绪后,负责人按照指令吹响哨声,全体同学在听到哨声之后迅速撤离宿舍,到达安全地点。接着,纪检部成员清点人数确保无任何安全事故后,保卫科工作人员将包括干粉和干冰等多种灭火器放置于场地正中央,由保卫科科长为大家介绍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普及灭火安全知识。科长的讲解详尽细致,语言诙谐幽默,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在保卫科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尝试。最后,院党委书记郭李鹏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指出疏散时的不足之处,也对同学们面对危险时临危不惧的态度给予肯定,演练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演练,增强了学院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火灾逃生能力,使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高大家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消除火灾隐患,有利于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校和谐发展。

 

柴书记发表讲话  

 

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同学亲自操作灭火器  


上篇:新疆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湘洪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