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新疆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湘洪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1/23  浏览:]

 

201711月20日来自新疆师范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曹湘洪教授于11722教室,了一关于科研立项、论证方法探讨的讲座,此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立项课题为例。

曹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外国语言学及翻译科研方面的研究历史和研究热点,从而鼓励和引导老师和学生朝着研究热点进行科研。随后曹教授分别就细节进行了说明。其中包括语言学类选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及要处理好选题和《课题指南》的关系。之后以此为基础详细介绍了语言学中值得申报的课题,包括语言使用,语言规划,计算机语言学及新学科,辞书和汉语教育。接着曹教授就师生密切关注的问题---社科基金选题的类型侧重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社科选题要注重基础、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及跨学科综合研究。积极推进理论创新,支持具有重大价值的历史文化遗产的抢救和整理工作。最后,曹教授鼓励在座师生要敢于创新,积极申报研究课题。

在讲座的最后,在座师生踊跃提问,和曹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次讲座也一定会院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到关键作用。大家也会更加积极投身于科研,成功申报出更多的科研项目。

 

 

 


上篇:团学干部初级培训班之十九大精神学习会议暨团学干部公文培训会议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