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中文辩论赛

[2018/11/15  浏览:]

为提高大学生的思辩能力、应变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团队精神,我院于2018年11月11日在11722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中文辩论赛。经各班组织初赛选拔,共计24名同学参加此次院级比赛。

此次辩论赛两人组成一组,共十二组,通过抽签确定正方和反方。辩论赛分为两个环节,两分钟观点陈述和一分钟自由辩论。各组同学围绕自己的辩题,如自己不是为了服务群众而工作,是为了自己的一切需求,这样的想法是否高尚实行学分制是否利大于弊新闻联播应该更注重告诉观众真相还是更注重保护当事人隐私等展开辩论。在陈述环节中,选手们观点明确,通过举例论证等方式论证观点。接着,进入自由辩论环节,选手们积极辩论,随机应变,相当精彩赛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指出选手们要有台风观点要细化精简;在论述观点时,要有针对性地破题;在自由辩论时,要迅速记录对方观点,做到主动出击。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还增强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及应变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乔云飞

二等奖:李薇 田梦琪

三等奖:田丰 武甜甜 李文静

评委们认真观看比赛

选手论述自己的观点

选手们积极辩论,随机应变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集中培训(一)
下篇:我院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