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集中培训(一)

[2018/11/16  浏览:]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我院团委于11月10日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集中培训(一)。本次培训由院团委及学生会学生骨干总负责,体育学院学生担任教练,大一及大二共计240余名同学参加。

10日早晨,根据培训安排,全体学员被分为六个团支部,分别给自己的支部取了队名、队歌与口号,并现场制作了队,然后依次进行展示。展示过后,学员们进行了四轮“激情节拍”的项目,教练按照完成速度对各支部进行排名,并给予相应的奖惩。这个项目让大家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重要性,也让大家懂得一个团队之间应该有的默契与信任。下午13点,学员们于巨人广场集合,明确了下午的活动任务,随后于四号楼教室开展“红黑”项目。在这个项目中,选“红”意味着自保,选“黑”意味着牺牲自己,保全别人。“红”与“黑”的选择,让大家明白了牺牲与奉献对于团队的重要性。随后,学员们在05103教室参加总结会议,总教练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全体学员要自强自立、勇担责任。全体学员共同朗读《少年中国说》以及十九大报告英文翻译节选,从中体会少年之责任,从而不断前进,积极进取。

集中素拓后,院团委黎超在11722教室为全体学员进行理论培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中,黎超教育引导各位学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综合素质。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专题培训中,黎超从理想、学习、价值观、创新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的路上,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不断进取,求实创造,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根据学院实践服务情况,她为全体学员播放了我院学生在水塔社区和红丝带学校开展志愿活动的视频,号召同学们要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今天的集中培训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我院将于明天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之集中培训(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活动现场

素拓总结

理论培训

理论培训

合影留念


上篇: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之集中培训(二)
下篇: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中文辩论赛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