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年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会议

[2019/01/16  浏览:]

 

团委学生会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和分析,从中吸取教训和总结经验,以更好地指导今后工作实践活动,我院于201913日在11108教室召开了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成员17级张锦主持,院团委黎超及所有相关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黎超回顾了2018年一年的各项工作,对团委学生会在工作方面的表现,尤其是在评估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新学期的三点新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要通过严抓纪律,将评估期间的学风建设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随后,针对近期团委学生会人员的调整变动,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现任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部长,她希望经过人员调整后,大家能继续踏实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坚定努力工作的信念并在工作中受益。

院团委黎超讲话

院学生会主席杨方誉总结2018年以来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提出应当继续提高各部门各成员的工作能力与服务能力,同时加强部门之间的交流,并对新学期将要举行的活动进行简介绍。院学生会副主席李宇欣就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她主要介绍了本院在各项活动中取得的佳绩,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团结协作,共创我院新佳绩。院团委王佳欣从思想引领,日常工作,干部培训三方面对2018年的团委工作做了汇报,并重点对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行总结,她对青马学员在培训期间乐于奉献、团结一致的表现给予表扬。院团委郭青介绍2019年团委工作计划,尤其对2019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展以及雷锋月的相关系列活动的举办进行重点介绍。主席团成员17级罗楠对跨年游园会活动进行总结,提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例如音响没有及时调整到位、个别值班人员迟到等问题,她表示在之后的活动中,应当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时间观念,及时做好应急预备工作,以防突发状况。主席团成员17级李泽敏于20181120日跟随院领导老师赴运城学院进行学习与交流,结合院网宣部的工作情况,她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倡议各位同学不仅要加大公众号的宣传力度,增强学院各组织的凝聚力,要学习借鉴其他学院的活动,为我院网宣部的发展出谋划策。

 院团委及主席团成员做汇报

接着,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各部部长依次进行总结汇报。其中,青协副主席张卓瑨就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汇报参与水塔社区以及红丝带学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并提醒大家多关注到梦空间的活动,希望大家在今后继续积极参志愿活动,发扬志愿精神网宣部部长林月月首先简单介绍网宣部的日常工作,开展的线上线下活动,表示网宣部对内起到连接沟通的纽带作用,对外起到展示交流的桥梁作用,是院学生组织门面随后她重点对青听外语之声的运营状况做介绍,她希望各班积极策划组织各类活动,将自己班级特色活动的相关照片和资料发到网宣部邮箱,由网宣部整合图文发送至院学生会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展示。文礼部部长杜荣坤对一年来文礼部所参加和举办的活动做出回顾,她表示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部的协调与配合,她对同学们认真工作、踏实做事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予以肯定,并希望之后的元旦晚会能越办越好,办出外院的特色来。体育部部长周鹏利对之前举办的跳绳、长跑等比赛进行结,对同学们在各个比赛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今后的各类比赛,将坚韧不拔、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传承下去。学习部部长杨贺对英语配音大赛、诵经典,读著章诵读活动、中英文演讲比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大家交流分享,并表示配音比赛将在之后定期举办,她希望大家鼓励身边的朋友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以赛促学,做到主动学习、积极学习。办公室主任聂文婧总结,提出成立一个辩论队,并于新学期着手准备,争取今后在校辩论赛中能取得成绩。纪检部部长严印丹对同学们简单介绍纪检部的日常工作,纪检部成员长期定期检查宿舍卫生、查升旗、查课等,助力营造了和睦的宿舍氛围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尤其在评估期间,纪检部成员们任劳任怨,即使受到一些同学的不理解,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学院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学生各部部长做总结

之后,黎超、杨方誉、王佳欣为各部门优秀干事颁发奖状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完成今后的工作,为学院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18级部员贾宇代表优秀干事发言。她分享到,通过这半个学期以来的工作,她学到很多,成长很多,并代表全体团委学生会同学承诺在未来会认真学习,扎实工作。

优秀干事颁奖

本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情况,并对新学期即将举办的部分活动做了梳理。此次会议使新成员对团委学生会有了更深刻认识,鼓舞了士气,使大家对未来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充满期待。希望我院团委学生会在新的一年能够保持优势、弥补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美好的未来。

团委学生会成员合影

 

 

团委学生会成员讲话

上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四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下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