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栏目导航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图文精选 
 交流合作 
 语言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本科专业 
 研究生专业 
 荣誉奖项 
 就业创业 
 考研就业  

我院史俊老师作“英国高校语言教学的思维拓展模式研究”讲座

[2018/11/15  浏览:]

为了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英国高校的语言教学模式,2018年11月13日晚7点,我院史俊老师在11722会议室做了“英国高校语言教学的思维拓展模式研究——打造“语”众不同的你”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英语专业学生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

伴随着多首英式传统音乐,史俊老师从介绍具有英国典型特征的饮食服饰体育文学语言等方面入手,结合一些英国特色的实物,如简·奥斯汀作品的宣传册子,英国议会制度的介绍以及英镑,让大家对于“英国印象”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英式音乐实物等,图文并茂向大家多维度展示了英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加深了大家对英国的了解,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表达了对于英国的大致印象。

接下来,史俊老师以亲身访学的经历向大家展示了英国高校所采用的一系列教学材料以及英式独特的教学方法,并与我国目前的英语教学从思维拓展模式方面进行了对比分析。以教促学,让在座的学生反思其自身的学习方法,更好的促进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

针对外语专业学生,史老师提出“学好外国语,讲好中国故事”的理念,鼓励大家在学好各门外国语言和文学的同时,要的是要把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传播出去。

最后史老师以外院精神“学贯中西,广博众长”八个字对此次讲座进行简要总结,鼓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学术水平,面向世界,开阔视野,博采众长。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开阔了视野,较好地认识了英国高校的教学状况并学习思维拓展的多种模式,受益颇多





上篇:我院韩美竹老师做题为“Classroom Observation : what and how to observe in a lesson”的讲座
下篇:我院周云老师做题为“『聖闘士星矢』シリーズにおける文化的趣向研究”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