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贺阿丽

[2017/06/09  浏览:]

 

1.基本情况

贺阿丽,女,1972年10月出生,籍贯山西,副教授,研究方向:应用语言学、认知语言学、英汉比较等。

1995年毕业于山西师范大学外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6年7月至10月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学。

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以联合培养博士身份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访学一年。

2.科研成果

独立主持项目:

山西师范大学校级基金项目: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方法改革

山西师范大学校级教育科学一般项目:认知视角下的英语习语教学实证研究

参与项目:

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建设项目“描写语言学的方法与实践”(参与)

2012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现代汉语新词新语使用情况的社会分层研究(参与)

发表论文:

在英语教学中应该重视委婉语的学习与运用[J].教育探索,2007(7).

在大学英语教学中运用“过程—成品”写作教学法初探[J].教育与职业,2007(9).

浅论大学英语教学中的文化教育[J].教育与职业,2007(5).

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三篇:

偶然的事件还是命运的预兆[J].山西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2008(7).

英语“动词+定冠词+名词”习语的变体研究”[J].重庆交通大学学报,2014(4).

“手”和“hand”的词源和语义共性[J].大同大学学报,2013.01

出版著作:

大学英语写作理论与实践[M].兰州大学出版社,2008。

3.讲授课程

英语语言学概论、现代英语词汇学、新编英语语法教程、研究生语言文学拓展课程、大学英语等。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上一条:宋捷
下一条:李楠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