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正文

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3/08/22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一批具有优良政治素质,知识广博,日语基础扎实,熟悉日本社会、经济、文化,能用日语自由交谈,独立从事有关日语的外事、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大学四年系统的专业学习能够熟练掌握和应用日语进行听、说、读、写、译,对日本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风俗习惯等各方面的基本知识有深度了解。把学生培养为既具有相关知识又具备日语应用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具体要如下:

1熟练掌握日语听、说、读、写和口笔译能力;

2掌握日语语言文学基本知识,熟悉日本文学和文化;

3掌握日本语言文学专业的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4掌握日语教学的基本方法,熟悉涉外工作的有关基本知识;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

      最低毕业学分:156分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