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专业>正文

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3/08/22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良好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和广博的文化知识,熟练掌握商务英语专业理论知识和具备一定实际工作能力的高等商务英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具体来说,通过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本专业培养能熟练地掌握英语读、写、听、说、译等语言技能,掌握外贸活动的商务知识,以较熟练的口语为特长,以商务英语为方向,能用英语从事商务旅游、外贸、商务文秘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

     1.思想政治素质方面:有正确稳定的政治方向;有热爱祖国、热爱专业的思想;有较强的民主、法制意识;有良好稳定的道德习惯(特别是职业道德习惯);基本形成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专业、文化科学知识素质方面:

(1)具有过硬的语言基本功。语音、语调正确,词法、句法、章法规范,较熟练地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译技能,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2)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主要指商务英语知识和相关学科知识。商务英语专业知识包括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会话、商务英语综合、商务英语写作、翻译基础、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笔译、国际商务礼仪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可涉及文学、语言学和相关国家社会知识等多学科领域。

   (3)掌握文献检索、查阅查询、电脑操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技能。

   (4)初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3.实践素质方面:能够从事基本的商务笔译、商务旅游、国际商务洽谈等实际业务。

4.实践素质方面:能够从事基本的商务笔译、商务旅游、国际商务洽谈等实际业务。

     三、学制与修业年限

      标准学制4年,修业年限4~6年。

四、最低毕业学分和授予的学位  

    最低毕业学分: 163

 

五、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作者: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
下一条: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