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讲座>正文

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松田忠大教授作题为“一起了解日本的社会和法”的专题讲座

[2022/10/28  浏览:]

10月28日晚6点30分,我院邀请松田忠大教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题为“一起了解日本的社会和法”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张秀娟老师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图为松田教授作题为“一起了解日本的社会和法”专题讲座)

 

松田教授首先从自然及人文历史等方面介绍鹿儿岛和鹿儿岛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就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同我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果做了说明,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讲座中,松田教授从法律视角对日本社会进行解读,并以自身的专业领域“商法”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部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词汇的含义和用法。讲座的最后,松田教授希望大家在学习日语的同时能关注并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讲座,松田教授以法为切入点与同学们一起探讨日本社会,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日语的兴趣和欲望。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均感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邀请陶志健老师做题为“加拿大留学生活和留学经验”的讲座
下一条: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高津孝名誉教授作题为“江户时代的中日博物学交流”的专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