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讲座>正文

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高津孝名誉教授作题为“江户时代的中日博物学交流”的专题讲座

[2022/10/23  浏览:]

 10月23日上午9点,我院邀请高津教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题为江户时代的中日博物学交流”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张秀娟老师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津教授毕业于日本京都大学,现任鹿儿岛大学名誉教授,广播电视大学鹿儿岛学习中心特任教授。曾历任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古典文学、博物学。

(本图为高津教授作题为江户时代的中日博物学交流”专题讲座)

 

  讲座中,高津教授以同仁堂为切入点,从江户和北京、中日两国的本草学、萨摩藩(日本江户时代的藩属地)三个方面为我院日语系师生详细讲解了江户时代中日两国之间博物学交流,以及日本幕藩体制下萨摩藩在中日两国博物学交流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讲座的最后,高津教授还就用日语撰写毕业论文给出建议,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努力成长为中日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江户时代中日两国之间的博物学交流有了深入的了解,均感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鹿儿岛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松田忠大教授作题为“一起了解日本的社会和法”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6年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一览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