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讲座>正文

我院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箱井崇史教授作题为“大学教育在日本教育制度中的定位及大学教育概况:以早稻田大学法学院为例”的专题讲座

[2022/10/30  浏览:]

10月30日下午2点,我院邀请箱井崇史教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题为大学教育在日本教育制度中的定位及大学教育概况:以早稻田大学法学院为例”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张秀娟老师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图为箱井教授作题为一起学习日本的社会和法”专题讲座)

 

讲座中,箱井教授从“大学”在日本教育制度中的定位出发,介绍了有关教育制度的日本法律规定,以及各个教育阶段,尤其是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理解,箱井教授在对早稻田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说明后,以法学院为例,详细讲解了招生与报考情况、专业课程设置、毕业生就业前景、制度改革以及近年来的留学生入学情况。

 

 

 

 

 

 

 

 

 

 

 

 

 

 

 

(本图为箱井教授为参加讲座学生准备的讲座提纲)

 

讲座的最后,箱井教授还与同学们探讨了就职途径、日语论文写作等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深化中日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日两国的教育制度有了新的认知,拓宽了求学视野,均感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薛梅博士作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师大-广大-名大”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邀请陶志健老师做题为“加拿大留学生活和留学经验”的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