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教学科研>学术讲座>正文

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薛梅博士作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师大-广大-名大”的专题讲座

[2022/10/30  浏览:]

 

10月30日上午10点,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薛梅博士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作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师大-广大-名大”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张秀娟老师主持,日语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图为薛梅博士作题为“我的求学之路:师大-广大-名大”专题讲座)

 

薛梅博士是我院日语专业毕业生,在讲座上分享了她在山西师范大学、广岛大学和名古屋大学的求学经历,共分为师大篇、广大篇、名大篇三个板块。在第一个板块师大篇中,薛梅博士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她在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给出参加日语演讲比赛,尝试多与外教交流等切实有效的学习建议,并以曾经经历过的失败激励大家不要惧怕失败。在第二个板块广大篇中,薛梅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硕士研究生时代的学习生活照片。丰富有趣又自律勤勉的硕士生活引起了大家的向往和憧憬。在第三个板块名大篇中,薛梅老师分享了如何选择和进入名古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调动了学习积极性。

 

 

 

 

 

 

 

 


下一条:我院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箱井崇史教授作题为“大学教育在日本教育制度中的定位及大学教育概况:以早稻田大学法学院为例”的专题讲座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