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双语微党课活动(二)

[2022/04/15  浏览:]

  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双语微党课活动。参加本次微党课的有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此次微党课由预备党员智海帆和李嘉欣主讲。

 智海帆以“'五个必由之路'及两会聚焦疫情防控”为主题,主要从五个必由之路”的提出背景、具体内容、重大意义及两会聚焦疫情防控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两会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成果,并对今年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坦头苦干,奋勇前行,在疫情之下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嘉欣以“携手全球抗疫,彰显中国担当”为主题,从国内、国外两个部分介绍了我国在疫情当中的贡献、担当及所取得的成就。从国内来看,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及时控制疫情。面对近期上海及山西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政府、人民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从国际来看,中国以“五个率先”突显了中国与国际社会风雨同舟的大国担当,彰显出中国作为全球抗疫贡献国的实际行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在抗疫中秉持的人类共同价值和心系苍生的天下情怀,认识到全球抗疫合作的重要性。

 课后,大家积极讨论发言,纷纷感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之伟大,并表示:在当前疫情紧张的形势下,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发光发热,凝聚信心,提振士气,携手同行,共渡难关,在青春年华留下无悔的奋斗痕迹,坚信万众一心之下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