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科研  党团工作  院友之家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团工作>学习培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2022/03/23  浏览:]

我院于322日在231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柴文晖主持会议。

会议共同观看了两会热点视频,了解了会议概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必由之路”从领导主体、旗帜方向、精神品格、发展质量、根本保障五个方面,构成一个逻辑闭环的整体,同时又各有侧重,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

柴文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必须”集中总结了近十年来自我革命的基本经验。他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随后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在《前进》杂志刊发的署名文章:坚定不移用“自我革命”激发活力

院长李楠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团委书记黎超领学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教师团队事迹,强调要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职能,立足国家战略和我省发展需求,深入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厚植发展根基,注入发展动能。

与会人员针对上述四个专题发表个人感想,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努力培养和造就具有创新意识、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大爱精神和实干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微党课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关闭

邮政编码:041000  地址:山西师范大学贡院街  站长邮箱:00000000@qq.com